阿里支付踩过的坑 支付宝扫码付款



最近一个客户的项目,遇到了一个有点小尴尬的问题,网站扫码付款(支付宝扫码付款),客户提供秘钥后,一直报错,错误属性,签名错误,查询后找到原因,太久没有弄支付宝相关的支付了,以前好像没有这么繁琐,客户公钥给错了,及时替换公钥后,完美支付。

那么问题来了, 为什么会给错呢?

支付宝扫码支付

看了之后发现,真的很容易弄错的

因为支付宝公钥有两个

一个叫应用公钥,一个叫支付宝公钥

在配置支付中,我们除了用到应用私钥之后,我们用到的不是顾名思义的应用公钥,而是支付宝公钥,所以才出现了以上签名报错的问题。

为此实在的 Tim 童鞋 也支付了5元钱的成本完成了测试以及修复工作。

还记得书看到多少页了吗?此刻又要被自己大脸了,书好像不知道放在什么地方了。哎,貌似距上次写博客相聚2个月以上了。

对此还要被自己打脸的就是自己的产品由于记错了服务器过期时效,导致最新数据没有备份,丢失了,要命了,还好给客户数据有定期备份,这个还是值得夸奖一下的。

书籍继续,停滞不前。启示录:打造用户喜爱的产品

  1. 没有评论

  1. 无通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