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EI查询_htc imei查询_imei码查询_诺基亚imei查询_手机imei查询_imei查询网站



一买手机就会按键:*#06#,查看亲的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(手机设备码),今天就偶然发现了这个查询小网站,挺有意思,里面可以查询不同手机类型,可分品牌例如:诺基亚、htc、摩托罗莱、三星、索爱、黑莓等多款手机。

普及常识

IMEI(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)是国际移动设备身份码的缩写,国际移动装备辨识码,是由15位数字组成的”电子串号”,它与每台手机一一对应,而且该码是全世界唯一的。每一只手机在组装完成后都将被赋予一个全球唯一的一组号码,这个号码从生产到交付使用都将被制造生产的厂商所记录。

imei查询网站

简介

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(IMEI: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fication Number)是区别移动设备的标志,储存在移动设备中,可用于监控被窃或无效的移动设备。IMEI可用移动终端设备通过键入“*#06#”查得(不同厂商的手机所需输入的内容不同,同一厂商不同手机所需输入的内容也可能不同)。其总长为15位,每位数字仅使用0~9的数字(含义见下文)。

IMEI俗称“串号”,存储在手机的EEPROM(俗称“码片”)里,熟悉并了解这个号码对我们今后识别手机会起到非常大的作用。首先TAC码(IMEI的前六位数字)前三位在不同的时期会发生变化,过去的TAC码前三位在现在的手机上不会出现。过去的一些老型号的手机基本上都是446/448开头,如moto v328 nokia 7110,而且即使同一部手机在不同的时期也会有不同的TAC码,如大家最熟悉的8210升级8250。如果前三位是448902就不能升级,因为CPU不同。因此过去所说的只要是同一型号的手机TAC码一定一样的说法是不够准确的,再如爱立信的同一型号手机T39MC在不同地区的地方亦会有不同的号码:大陆行货为520406,香港则为520407。我们知道这些区别后就可以通过TAC码来进行“设备识别”了,而不必去费心的去牢记IMEI的七、八位数字代表的产地。

此外:IMEI码由GSM(全球移动通信协会)统一分配,授权BABT(英国通信认证管理委员会)审受  IMEI。

网站地址imeidb.com

  1. 没有评论

  1. 无通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