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服务器修改分区盘符_存储盘改名_系统如何分区



最近在使用服务器的时候遇到只有一个系统盘,如何在不够卖挂盘的情况下,如何增加存储盘,以及加了挂盘,但是挂盘名称默认名称与程序默认路径不一致等问题,解决后,Tim 特意做了备忘,等以后在处理时可以查阅。

下面就合并一起介绍一下吧

7

以下操作以windows 2008为例,其他版本的windows操作类似:

1、右键点击“开始”菜单里的“计算机”,在弹出的菜单的“管理”

1111

2、在“计算机管理”界面里点击“存储”下的“磁盘管理”

如何修改系统存储盘名称

3、右击要更该的电脑系统分区,在弹出的菜单里选择“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”

如何修改系统存储盘名称

4、在“更改**的驱动器号和路径”对话框里点击“更改”按钮,若发现下拉菜单中没有想要的盘符,请检查一下系统中是否有其他磁盘、光驱使用了盘符。

如何修改系统存储盘名称

5、若更改的磁盘正在被系统使用,那么修改需要重启服务器后才能生效,您可以在业务低峰时期重启服务器使得配置生效。

  1. 没有评论

  1. 无通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