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不想为枝 即要会做人



人脉关系也许是一种微妙而又苛刻难以表达的行为,人力资源上看,它应该算是资本,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问题的客观因素。若不想为枝,即要会做人,更须会做事

次感叹来自杂志上的人脉论:

劳斯莱斯高管

高绩效的高管喜欢跟这样的人做朋友:能提供新的信息和专业知识的人;拥有正式和非正式权力的人;能提供发展反馈,挑战你的决策,并推动自己进步的人。

以上3种情况,你符合了吗?没关系若不符合还有后面的。

满意度高的高管喜欢交这样的朋友:提供个人支持的人;能给自己增加目的感和价值感的人;能促进工作和生活取得平衡的人。

那这3中情况,你符合哪一条了呢?如果还是没有的话,你可以看看周围的朋友关系,也许就像我一样,目前离这样的朋友还很远。

不过,我们的存在不是短暂,而是很长的时间,如果肯下功夫,肯不断学习,是可以改变原本不同的本质,毕竟这个世界每个时间,每个地点,每个人都在不断的变化。

改善方法(来自杂志):

1、分析;(内外兼修-自身、关系网)

2、筛除;(顾名思义-跳出去)

3、多样化;(需求互补)

4、运用。(实践)

杂志上的内容太多,经过我的过滤就是上面这四点,我个人的角度认为:任何事情都不能用一句话,一顿饭来说明,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,处理问题的方法不同,所以结合自身需求,补充自我需要的因素,即可

  1. 没有评论

  1. 无通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