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里布局线下零售耗资超700亿丨谁将成为下一个被折腾的目标!



今天早上,看新闻,标题直入眼帘,“阿里”收购“麦德龙”——原标题为“潜望|阿里布局线下零售耗资超700亿 麦德龙中国是下个目标?”,阿里动向到处有,为何今天要来说,其实凑巧,也就是麦德龙,刚好家附近有家麦德龙、偶尔 Tim 也会去大采购一番(买点吃的、喝的累计貌似几十元的消费),所以也就多看了一会。

麦德龙

简要说一下:其实就是之前阿里在零售行业的投入至少是700亿,涵盖:大润发(情有独钟:前身的大福源,现用名“大润发”,上高中那会就经常去玩)、华联、新华都、银泰等多家大型商超。(可见新零售不只是简单说说,当然对于未来线上线下整合王道来说,还是比较坚信的,说来也很有意思,一个劲拼命的互联网+ 电商后,返璞归真成为当下常态,互联网+ 企业大量用于实体,不过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用户体验的革新,网红系一波跟着一波,让你都喘不过来气:小从饮品到糕点、从休闲到图书、大从传统商场到商场综合体,但是这次返璞真的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觉)

扯远啦,回归本质:据路透社相关信息透露,阿里巴巴集团正与德国麦德龙公司(Metro)展开谈判,有意收购中国业务的一部分股权。不过阿里巴巴回应称,对市场传闻不予置评。

根据公开的资料,早在之前,就已有麦德龙中国业务将进行出售的消息了。去年下半年,腾讯、复星都曾与该公司传出过绯闻,但最终均不了了之。阿里的加入,让事情变得更加迷离。不过阿里重注“新零售”也符合实际,毕竟也是代名词的始作俑者。但不管最后麦德龙中国业务将会走向何方,“新零售”的这个大局将伴随着大小不一的态势快速推进(小到门店,社区配套等)。闲扯一会儿,心理更健康。

  1. 没有评论

  1. 无通告。